2008年2月4日 星期一

百廢待興

網誌不可廢。(雖然說我已經好久沒上來了)

自從放寒假開始,上了攝影家手札的課程(四個月的薪水換來了一台D80)
也順便來趟四天三夜台北遊蕩,從不同角度看這個我所熟悉的城市
重拾走路的樂趣(?)、回到之前我倆的據點、再訪那些令我神往的景點
(大多是書店及唱片行)

搭著一樣的公車,不同的是,這時的台北對我來說,太擁擠,太匆忙
以前的我總以為全台灣的血液都往台北流動,這裡是最有活力的地方
不過當我搭著塞在和平東路的公車裡,感覺比較像血管阻塞:p

原來還有很多角落是我之前從未發現的,以前多騎車,現在用11號公車
體會到的步調以及能夠到達的巷弄更多了

唯一不變的是,依舊濕冷的天氣,主宰著這個城市的脈動
我覺得這點是我與台北最不相容的地方,我討厭下雨以及潮濕發霉的衣櫃

回到高雄後,之前的陌生感似乎也沒這麼重了

(年紀大了,會比較嘮叨)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