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2月25日 星期一

很恐怖的資訊產品演進

約莫有半年以上沒碰資訊相關產品了
本著遠離電腦與資訊產業的心態,過著還算悠哉的生活

不過剛剛上了超頻者天堂翻了幾頁網頁:
哇塞,顯示卡變得超便宜,而且校能也好上不少,只是我手邊的電腦規格都不符
這意謂著下一次的換機真的是要全面更新了:主機板、CPU、顯示卡都要

這些資訊產品大廠就是愛換規格,搞得大家升級還得「順便」多買些零組件
也難怪筆電與品牌電腦最近生意越來越好,會想裝電腦的人應該比以前少了點
(這是我的想法,熱衷於電腦的人應該還會繼續鑽研下去才是)

往後幾年,自行組裝電腦會越來越方便,雜誌上的介紹評論也會越來越精彩
整個產業的演進動力之一,不外乎電腦遊戲

但這點一直困惑著我:我不玩電玩(除了極速快感)、畫質不是超講究
那,那些旗艦級的顯示卡賣給我豈不是浪費?

頂級產品是很容易被取代的,過了幾年,甚至幾個月可能就被淘汰了
所以花這麼多錢換來幾個月或幾年的頂級享受.......
倒不如買「夠用就好」的產品
之前做photoshop最要求的是CPU與RAM而不是顯示卡
不過上面提過,換CPU跟RAM一定得換顯示卡:因為主機板只支援新規格插槽
「這就是各大廠的陰謀啦」XD.....

話說回來,消費者可以用便宜的價格買到效能超級好的電腦也是福氣耶
以後的年輕人可能不大會遇到所謂的「遊戲跑不動」或者「當機」等問題吧
這方面,我很看好。但,也苦了這些大廠的RD,他們真的是無名英雄
要是沒有這些RD人員,今天哪來這麼多方便又效能好的產品勒?

1 則留言:

Unknown 提到...

应该来OCWORKBENCH看看咯。
这么久没有来!怎么行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