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5月20日 星期二

Finally we made it in Finland

前言:
奉勸所有要到芬蘭的人可以去找吳祥輝的「芬蘭驚豔」來看,但請忽略20%的歷史以及100%的住宿與租車部份

因為我沒用到那部份,而且這邊的食物會讓你想從台灣快遞彰化肉圓過來orz

Day1--2008-05-16 part 1

凌晨三點,兩個人在門口等著約好的計程車,這是我頭一遭在凌晨搭計程車,
司機還在社區裡迷路了一下.....

高速公路意外的順暢,沿途司機放著F4的歌,這是我頭一次完整聽完F4整張專輯:p

在機場的時間很難熬,不過我很興奮,畢竟這是我第四刺出國,也是第一次到歐洲,所以我拿起相機四處亂拍
我們大約3:40到機場,一直到4:40左右櫃台才開放劃位
航空公司人員真的很辛苦,大清早的就得就定位處理行李跟劃位事宜

我們先搭6:30的班機飛到香港,搭這班飛機的外國人很多,大多只帶了少少的行李,我開始懷疑自己是否帶太多東西。還好,23公斤而已,但是歐洲境內飛行的限重只有20公斤,不過Scarlett的只有16.7公斤....
我很肯定一定是行李箱太重

飛了約一個半小時,到了香港機場,由於離飛赫爾辛基的班機只差50分鐘,實在很趕,所以我先到櫃台去劃位
這裡發生了一段小插曲:

由於我拿的登機證是國泰航空的(他們的服務真的很好,設備也很新),但是我要搭芬蘭航空,剛開始還跑到國泰航空櫃台去排隊,越排越覺得不對勁,轉到芬蘭航空櫃台(沒什麼人,而且只有一個櫃台),櫃台的先生是位香港人,但是他的英文很溜。剛開始我很以為他只說英文,所以就用英文跟他溝通,在等待處理的過程中,我問他

「請問你說中文嗎?」

他說,「大家都是華人,當然說中文囉」

這下我感覺輕鬆很多:p.....

拿了登機証,過了安檢(要拔皮帶),到了候機室,我開始四處走動照相

香港機場(如果沒記錯的話)是英國建築師Sir Norman Foster設計的,將結構體外露,其他部份以金屬包覆,十分漂亮也很驚人,在候機的十多分鐘我大概照了20來張照片

芬蘭航空的候機區很有特色,先是用了丹麥設計師Arne Jacobson的天鵝椅(Swan Chair),還將赫爾辛基中的「西貝流士公園」裡的金屬雕塑放了進來,十分有味道;
我邊照天鵝椅,旁邊有位芬蘭老奶奶對我微笑,真和藹~

沒有留言: